電競選手養成不易 台港澳賽區面臨缺才危機

0
422
閃電狼品牌經理歐文(右),在銘傳舉辦演講時表示,雖然電競產業前景樂觀,仍需要更多年輕人力投入,藉以支撐整個產業。(陳子瓏/攝)

記者/游哲睿、陳禹銜

雖然種種數據都顯示電競產業不斷成長的趨勢,但台灣隊伍在戰績卻比不上其他國家的隊伍,前LMS主播王繼德曾提到LMS賽區缺乏新血的問題,但培養一名選手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容易,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練習,並克服比賽的壓力。

閃電狼職業電競隊品牌部經理徐啟峻表示,想要成為一名電競選手就需要展現自己對遊戲的理解與天份,展現天份的方式就是成為高端玩家,並從職業隊的練習生做起;練習生必須從早上十時開始練習,一路練習到晚上十時,甚至到凌晨也不為過。在這種生活受限的情況下持續訓練,才有可能被提拔為二軍選手或正式選手。

正式選手和先發選手又有一段巨大的鴻溝,主要的差別在於心理素質的不同,先發選手要有面對大型賽事的抗壓性,這也是前英雄聯盟世界冠軍張博為點出的問題,他表示,台灣選手較缺乏面對大型賽事的經驗,到了世界型的比賽中,難免會有緊張的問題。

就算熬過了這些問題,選手馬上又會遭逢到另一個難關,因為打遊戲需要長時間的專注力和反應能力,所以電競選手和其他運動選手相比,職業生涯較短,以張博為為例,在26歲左右就退休了。

在台灣現在的環境中,礙於世俗的眼光和民眾的習慣,電競選手仍然被認為是不務正業的一群人,造成懷抱著電競夢的人不敢全心踏入這個產業,徐啟峻表示,電競目前還算是一個新興的產業,會需要更多年輕的人力投入,藉以支撐整個產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