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通強調B2B2S 王馥蓓:永續與獲利正相關

0
250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推廣ESG,讓ESG不是紙上談兵,而是真正落實在每一天的生活。(圖/取自網路)

記者/聶長唯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dentsu)在去年找來台灣奧美前董事總經理王馥蓓擔任企業永續發展合夥人,強調B2B2S理念(Business to Business to society),將永續概念納入商業營運,在2022年也發起一系列集團社會影響力行動,電通企業永續發展合夥人王馥蓓表示,國內外許多專家研究證實永續與獲利兩者之間有著正相關,現在的經濟必須從善出發,找到經濟、環境與社會的交集,方能永續成長。

電通集團發起永續活動,從內部的「電通超級媽力」關懷職場媽媽,「Nice to Meat Free」鼓勵所有同仁吃素減碳,到「One day for Change」舉辦二手市集與續食餐飲落實不浪費,透過創意引導同仁落實永續行動。在數位共好部份,「電通永續之森 新世代數位公民計畫」打造國內首個永續傳播設計行動學院。透過三部曲「永續素養測驗」、「Rise Up永續工作坊」、「The Code線上永續論壇」,已經影響超過20,000名的Z世代青年。

談到目前ESG的計畫進行的成效如何,王馥蓓強調,電通集團是第一家成立永續展委員會以及設立永續發展合夥人與社會影響力領導人,鼓勵全體員工參與,更重要的是與其客戶、商業夥伴攜手合作,共同實踐永續。全球電通員工調查中,台灣員工是對集團永續認知與理解程度第一名,充分顯示員工們不僅了解也認同集團努力的方向。

此外,針對旗下品牌推廣ESG,電通集團也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八堂系列課程,從概念到能力,希望協助同仁們更理解永續趨勢與知識,同時能以正確觀念,協助客戶展開永續行銷傳播規劃,讓ESG不是紙上談兵,而是真正落實在每一天的生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