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成立露托邦AI實驗室 「一哥」提升賣場交易額

0
282
(圖為露托邦AI人工實驗室成員。取自蘋果即時網路新聞)

記者/楊珮雯

露天拍賣3日宣布發展AI電商一年的成果,也首度對外公開「露托邦AI人工智慧實驗室(RUTOPIA)」,今年5月同步推出電商專屬關鍵字廣告代操機器人「一哥」,讓買賣變得快、狠、準,賣場交易金額也成長1.8倍。

「露托邦AI人工智慧實驗室」是一個規模已達到40人的專責團隊,以最新技術開發露天各式AI服務,也持續專注於巨量數據的分析和建立預測消費者的模擬資料庫,露天正逐步發展將巨量資料轉化成精準商業數據的能力。

根據蘋果日報3日報導,露天市集總經理曾薰儀表示,露天擁有全台超過1.9億個海量物件、1000萬會員和超過200萬個賣家,透過關鍵字廣告代操機器人「一哥」,協助賣家進行交易,並且利用最新AI技術分析歸納,自動挑選每個商品最貼近的關鍵字,藉由AI以最佳價格購買最合適的關鍵字投放廣告。

報導中曾薰儀也提到,今年露天會有很多AI相關服務上線,透過每日分析巨量的瀏覽軌跡和消費行為,模擬消費者的需求,藉此預測其偏好,提供精準的個人化商品服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