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新聞財經主播朱芳君 分享播報過程、財經知識

0
337
非凡新聞財經主播朱芳君於Teams上對「全銘新線上見面會」學員進行演講。(圖/擷取自Teams)

記者/江衍融

非凡新聞財經主播朱芳君於11日擔任銘傳大學「全銘新線上見面會」演講者,分享財經主播的相關工作,並以許多圖片、影片來與學員介紹如匯率、國際股市及各大財經媒體等,讓學員能以更淺顯易懂的方式了解財經知識。

朱芳君以自己所拍攝的新聞棚照片與學員分享財經主播在平常所要面對的機器、播報狀況等,她表示,在播報時,並不會有真正的稿子,所謂的手寫稿都是前一天由記者所寫,因此主播必須要快速掌握訊息,除了要依賴棚內的看盤軟體,還需要與副控室的導播培養默契,才能處理各式各樣的狀況。

非凡新聞財經主播朱芳君以自己拍攝的棚內照片,與學員分享財經主播的播報情況。(圖/擷取自Teams)

她也分享,其實財經主播的作息並非常人所想像那般輕鬆、簡單,除了平時的播報以外,在開完檢討會後,仍然需要繼續跑新聞或是製作相關專題、節目內容。

非凡新聞財經主播朱芳君分享財經主播的工作日常排程。(圖/擷取自Teams)

身為財經主播,最重要的就是要具備充足的財經知識,朱芳君分別以日幣貶值、美股敲鐘、各大財經媒體等,介紹匯率、國際股市以及媒體對於股市的影響,朱芳君推薦學員們可以每天閱讀經濟日報及工商日報,經過一至兩個月後,對於財經的相關知識可以有大幅度的提升。

對於未來想進入財經界的學員,她說,最重要的就是把基本功練好,例如讀稿、參加比賽、參與營隊培訓課程及多加實習,都能夠很好的提升自身的基本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