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體驗個人化再升級!Spotify 手機免費版正式上線

0
466

記者/賴彥琪

Spotify 13日宣布在台灣推出手機版免費服務,讓台灣的音樂愛好者能夠透過行動裝置,隨時隨地免費收聽音樂。

根據科技新報13日報導指出,Spotify 從 2013 年在台灣開台以來,一直都有提供付費訂閱及免費含廣告兩種服務模式,但過去免費服務僅限於桌面版。這次的全新手機免費版功能,強調個人化音樂收聽和探索,鬆綁了原本免費服務的功能限制,讓免費訂閱用戶能在 15 個推薦歌單中使用隨選播放功能。

科技新報在13日報導中表示,免費版跟付費版在功能方面還是有差異。免費版能夠隨選播放的歌單為 15 個,而且有穿插廣告,其他歌單與專輯都將依系統隨機播放,無法點播特定歌曲;付費版則沒有使用上的限制,享有無廣告穿插的隨選點播服務。音質方面也是一大重點,免費版僅為 96 kbps,付費版則是 320 kbps,而下載離線收聽功能僅提供付費用戶使用。

Spotify 東南亞、香港與台灣區總經理 Gautam Talwar 表示,台灣音樂產業營收有六成來自串流音樂,但近幾年產業持續萎縮、串流音樂成長速度也趨緩,2017 年整體營收下滑 6.5 %。這次 Spotify 宣布推出手機免費版服務,主要是希望藉由創新將活水注入台灣音樂產業,對於 Spotify 或台灣音樂產業來說,都是重大里程碑。

左起:Spotify 東南亞及台灣香港區唱片關係總監 Chee Meng Tan;東南亞、香港與台灣區總經理 Gautam Talwar;亞太區傳播總監 Jim Butcher (圖片取自《科技新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