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工程「伴飛」企畫公布 12月期中審核

0
121
願景工程伴飛計畫。

記者/黃冠勛

願景工程基金會注重優質且具公共價值原創報導,創立「伴飛計畫」,協助想要發揮社會影響力的新聞工作者或學生,完成報導計畫,日前公布9組提案企畫,每組獲得17萬至20萬不等的獎助金。願景工程基金會策略長張正表示,9組「伴飛」提案人將在12月5日進行期中審核,評審團將會給予建議及調整,報導預計明年2月後在願景工程基金會、粉絲團發表,並協助報導在各媒體平台露出。

對於創立「伴飛計畫」,願景工程基金會表示,希望透過公民不分國界、不分地域,經過深入每個角落實地進行採訪及了解,報導出日常生活中不受注重議題,發揮媒體在社會上的影響力,因此選出的9組「伴飛」提案計劃,都是以非主流媒體觀注新聞議題及緊扣永續議題為主。

此次評審團由世新大學教授王健壯為召集人,政大新聞系副教授方念萱、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作家王盛弘、政大傳播學院前院長林元輝、作家林立青,及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林樂群等7人,組成首屆評審團。

首屆「伴飛計畫」評審團相當豪華,由世新大學教授王健壯聯手政大新聞系副教授方念萱、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作家王盛弘、政大傳播學院前院長林元輝、作家林立青,及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林樂群。(圖/翻攝願景工程基金會)

張正表示,首屆「伴飛計畫」就吸引不少優秀的提案,共計52項的提案,經評審團評選後,選出9項獲獎提案。

評審團表示,本屆入圍的作品,許多是媒體的「機關路線」分工下,不受注意的議題。其中獲得20萬元的提案「Love Without Borders 4愛無疆:滯歐a專題報導」,計畫將觸角深入歐洲難民現場,看流亡十年的敘利亞難民失學十年之後,如何在異鄉安身立命,協助想要寫出好報導的寫作者完成計畫。

張正強調,未來「伴飛計畫」會持續舉辦,提案在審核上,會以永續議題上的提案為優先,為社會議題發出聲音、促成正向改變,進而達到社會永續發展。

首屆「願景工程伴飛」獎助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