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力foodNEXT雙喜摘下金鼎獎兩項雜誌大獎

0
326
食力foodNEXT於金鼎45獲頒《最佳生活類雜誌》與《專題報導獎》兩項大獎

記者/王柏森

食力雜誌在第45屆金鼎獎奪下《最佳生活類雜誌》與《專題報導獎》兩項大獎。食力雜誌今年才創立第6年,一直致力於挖掘飲食的各個面向與角度 。食力表示,希望藉著這次金鼎獎讓更多讀者認識食力傳媒,帶領讀者認識食物背後的選擇。

【食力季刊】 你吃的是素?還是一種風潮?分析臺灣素食獲金鼎評審好評,拿下《最佳生活類雜誌》大獎。(圖/翻攝自金鼎獎官方網站)

「飲食是一件重要的事,是每一個人每天都會碰到的。」雖然每個媒體都能報導飲食,但食力傳媒副總編輯林玉婷認為,在一般媒體分路線時,飲食產業並不會是一個路線,因此沒有辦法詳細深入的去了解整個飲食產業的供應鏈,因此食力雜誌創立的最大初衷,便是讓讀者更加了解這樣的產業。

她表示,食力雜誌創立時,台灣正值黑心油事件,引起全台民眾對於飲食的恐慌。所以食力雜誌不論是在報導食物的營養、吃喝玩樂或是食安事件時,都能夠深入探討對飲食產業不同觀點,不論是從食品科學到營養專業,食力都希望能藉由報導帶領讀者以正確、客觀、中立的角度來看待食物的選擇,進而深入了解飲食的產業。

「是美夢還是泡沫?可可,台灣農業的一場豪賭」專題報導,獲得此次的金鼎獎,至於當初如何關注到可可產業的問題,林玉婷表示,當初想製作這專題是因為,回顧台灣早期,當初台灣的古坑咖啡就因有不肖的商人及農民進口低價咖啡豆並以古坑咖啡的名義賣出,導致古坑咖啡的品牌因此大受打擊,因此台灣的咖啡產業為了重建產業的名聲費了一番心血。也因此看到有這樣的前車之鑑,才在可可與精品巧克力即將發展之際,提出這樣的專題讓農民與相關產業了解事情的利與弊,以多元的觀點揭示產業鏈潛藏的危機。

是美夢還是泡沫 可可 台灣農業的一場豪賭獲頒「雜誌類專題報導獎」(圖/翻攝自食力foodnext網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