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廣告違規統計 蝦皮購物佔最多

0
184
食藥署統計,十大違規平台榜首為違規3598次的蝦皮購物。(圖/取自網路)

記者/林筠臻

食品藥物管理署22日公布111年度廣告違規統計,其中包含了許多知名網路電商平台,蝦皮購物則以3598次佔入口網站違規次數最高者。

據NOWnews報導,食藥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組長許朝凱表示,由於近年網路購物的興起,因此將與Facebook合作協助把關,啟動違規廣告監測等機制。

他也提及,111年全國衛生機關裁處食品、藥物、化粧品違規廣告共計6689件,但因網路違規行為多發生於個人,且持續時間短、影響範圍小,衛生局在查獲後會視情節處理。

網路平台違規佔比高達51.3%,其中以「蝦皮購物」違規次數最多,其次為露天拍賣、PChome商店街,社群網站Facebook及Instagram也上榜,分別位居第四名與第五名。總計平台業者共開罰1億2千2百萬。

根據食藥署統計,十大食藥廣告違規入口網站第一名為「蝦皮購物」,次數高達3598次;其次依序為「露天拍賣」、「PChome商店街」、「Facebook」、「Instagram」、「momo購物網」、「Yahoo!奇摩拍賣」、「PChome24h購物」、「松果購物網」和「樂天市場」。

111年度十大食藥廣告違規入口網站。(圖/林筠臻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