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原創》x《新星》選拔賽 發掘銘傳好聲音

0
184
大氣文創工作室與銘傳廣電系、網路電視台攜手合作首屆《原創》x《新星》選拔賽,前三名可獲得專屬經紀約。(圖/《原創》x《新星》選拔賽官方粉專提供)

記者/駱佳妘

銘傳大學為為培養全方位歌手,今年首度舉辦2022《原創》x《新星》選拔賽,決賽於17日在阿爾發音樂公司開唱,現場6組選手輪番表演,活動限定銘傳學生參加,學生需自行填詞、作曲、演唱,此次比賽的前三名,則由大氣文創工作室現場簽訂演藝經紀合約,並頒發獎金。

《原創》x《新星》選拔賽由大氣文創工作室、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銘傳大學網路電視台共同主辦,廣電系指導老師黃心怡表示,舉辦原因則是希望給予每位熱愛音樂創作的學生,一個可以被看見、發光發熱的機會。同時也期許學生作品可以被外界聽到。

現場邀請三位業界專業老師講評,分別為大氣文創工作室負責人何鎧伃、阿爾發音樂藝人經紀部經理王君偉、Believe數位平台經理詹潔如,他們對於選手的表現給予適當建議。何鎧伃提到,選手在演唱過程中最常遇到緊張問題,不過身為表演者就要努力克服一切阻礙,另外,服裝造型也是選手們很容易在比賽中忽略的一點,若是服裝造型精心準備,也會給評審正向加分的效果。

比賽冠軍李俊蔚自彈自唱創作曲《I’m boring but still living.》,深受評審肯定。(圖/《原創》x《新星》選拔賽官方粉專提供)

獲得前三名者,大氣文創提供專屬的演藝經紀合約,並同時將創作曲發行至各大音樂數位平台。此次獲得比賽冠軍為銘傳海華班學生李俊蔚,以一首英文原創曲《I’m boring but still living.》獲得評審一致青睞,他提到,在得知獲選前三名有機會發布歌曲與獲得經紀合約時,他就非常想參加比賽。

他也說,自己從去年開始學習作詞作曲,在獲得冠軍的同時,也很高興自創的歌曲可以分享給大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