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XR創星金點大賞 因「疫」用3D AR線上頒獎

0
217
XR創星金點大賞(XR Golden Awards)頒獎典禮結合AR技術線上直播,凸顯活動主題特色。(圖/截取至XR EXPRESS Taiwan粉絲專頁)

記者/羅國嘉

全台首屆「XR創星金點大賞(XR Golden Awards)頒獎典禮」遴選出最終獲獎的22個優秀作品及XR產業新星,15日在運用網路3D AR直播進行頒獎典禮。光禾感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眾多企業與新創團隊中脫穎而出,奪得最高榮譽獎項「年度XR新星獎」,也拿下產業應用類B2B「最佳跨域技術結合」、「最佳新創獎」等3項大獎。

首屆「XR創星金點大賞」參賽類別作品高達135件,另外也有 89個廠商、學校和個人報名,邀請22位重量級專業評審,最終篩選出最優秀30間廠商進入決選。HTC VIVE暨生態圈亞太區產品經理顏偉景表示,這個比賽不但可以把XR團隊所解決的應用帶給企業,同時讓企業更了解這項產品是如何解決日常所需的問題,而在評分過程每個作品都是受到各位評審的喜愛。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也透過遠距參與方式,以AR虛擬人像致詞勉勵。陳美伶表示,危機就是轉機,在國際疫情蔓延的此刻,將持續以創新為目標,突破空間與距離的限制,也非常高興有這次競賽,期待獲獎的創業新星,能將台灣堅強的XR創新實力發揮無限,不要給自己任何框架,勇於突破,積極幫助世界不因疫情影響而停止運轉,也讓人們的距離不因疫情影響而更加遙遠,讓台灣的XR發展能夠更傲視群倫。

全台首屆XR創星金點大賞線上頒獎典禮,運用3D AR影像進行。(圖/擷取至XR EXPRESS Taiwan紛絲專頁)

XR創星金點大賞依五大類別「B2B產業應用類」、「B2C消費體驗類」、「硬體周邊新創類」、「年度XR產業生態貢獻」、「年度XR新星」,另外為了鼓勵更多具有潛力的團隊及公司增設了「Deloitte特別獎」及「網路人氣獎」總共頒發22個獎項,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這些獎項可以一起把台灣的XR產業帶向黃金時期,讓參賽者獲得更大的肯定與支持。

第一屆XR創星金點大賞完整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