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拓展海外市場 亞馬遜將於倫敦開幕無人商店

0
269

記者/賴政維

美國亞馬遜4日在倫敦設立海外第一間無人收銀的 Amazon Fresh 商店。而目美國亞馬遜以於當地開設 26 家以「Amazon Go」為品牌的無人商店,採用自家開發無人收銀的自動結帳系統。

據外媒Bloomberg從2016 年 12 月開始,美國亞馬遜主打「拿了就走」的快速消費體驗,而本月4日於英國倫敦伊靈區(Ealing)開幕的無人生鮮超市 Amazon Fresh 也秉持這項信念。只要下載 App,一隻手機就能進入店內購物。

亞馬遜表示,店內天花板安裝的監視器與會辨識顧客拿了什麼商品或放回去哪種商品,在顧客離開之後,結帳的秤重機台系統便會使用顧客登錄在資料裡的信用卡結帳。

這間海外第一間生鮮超市面積規模約2,500平方英尺,不僅項目齊全,還設有櫃台以便取貨或是線上退貨,也供應餐點、販售生鮮雜貨與亞馬遜的電子商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