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資金凍結 26年歷史被迫畫上句點

0
462
香港蘋果日報特刊附上「給香港人的告別書」(圖/截自香港蘋果日報Instagram)

記者/徐敬璇

香港蘋果日報因資金被凍結,創報26年正式走入歷史,於24日凌晨0時起正式停業,並在當日出刊100萬份的最後一期報紙;蘋果日報網站23日午夜停止更新,其APP、Twitter、Youtube、Instagram帳號皆已刪除,香港壹週刊也在23日宣布結束營運。

香港蘋果日報24日出刊最後一份報紙,以「港人雨中痛別,『我哋(們)撐蘋果』」為頭版標題。(圖/截自香港蘋果日報Instagram)

香港蘋果日報24日出版最後一份報紙,以「給香港人的告別書」為題製作12頁特刊,表示「蘋果死亡,新聞自由是暴政的犧牲品」。文中寫道:「今天,《蘋果日報》寫下最終章,告別香港。走過26年,當跑的路已經跑盡,美好的仗已經打過,縱有遺憾,但我們感恩,把堅持與香港人同行的初心走到最終。」向員工致敬,也感謝讀者一路相伴。

台灣蘋果日報(見圖)才在今年5月18日停刊紙媒,現在香港蘋果日報也步入停刊後塵,甚至關閉全網。圖為台灣蘋果日報紀念特刊。(圖/徐敬璇)

《壹傳媒》董事會23日也聲明,員工離職安排、訂戶善後詳情將由壹傳媒集團將再公佈,感謝讀者、客戶及香港人一直以來的支持,大家珍重再見。

《壹傳媒》董事會發布新聞稿聲明。(圖/截自網路)

另外,台灣「蘋果新聞網」23日公開表示,壹傳媒集團子公司財務獨立,台灣「蘋果新聞網」不受影響,盼讀者繼續支持。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已因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入獄,蘋果日報大樓在香港去年6月底實施港區國安法後,被警方二度搜查。而今年6月17日,壹傳媒集團及香港蘋果日報5名高層,因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名被拘捕,同時被凍結了3家相關公司總共港幣1800萬元(約新台幣6480萬元)資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