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G帶動物聯網應用 OTT競爭日益百熱化

0
207
TechNews 科技新報

記者/梁栢恩

香港流動通訊快要進入5G時代,對固網商發展5G有很大的優勢,也擴大了物聯網的應用,因此光纖覆蓋和基站數目是流動通訊業最重要。另外,OTT業界不再限於連接及互聯網數據中心支援。

據明報4日報導,香港環球全域電訊行政總裁郭詠邦認為,5G的推出會令物聯網App的應用會更普及,例如無人機動的發展、醫療上的應用、娛樂領域、知識與技能的交流,可以運用人工智能的技術,讓生活模式起變化。在5G發展過程中,他相信,需要固網商的網絡配合,才能夠達到效果及真正開發到物聯網應用,也認為5G發展對固網界是好事。

報導中郭詠邦指出,業界不再需要連接及互聯網數據中心支援,可見OTT利用到環球全域的網絡,提高地理覆蓋,甚至進一步提升能力,去吸引更多消費者眼球。因此OTT不再是基於網際網路的內容和服務,而是結合AI 人工智慧衍生出來的內容和服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