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銘天下主播營 邀高中生實現主播夢

0
519
2018馳銘天下主播營將於2月1.2日舉辦。(圖、文/陳柏璇)

記者/陳柏璇

銘傳大學將在2月1、2日舉辦「2018馳銘天下主播營」,邀請全台高中生一同了解主播這個職業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所要學習的事與需要具備的技能,還有分享當主播的心路歷程。

在為期兩天的主播營中由五位業界專業主播,包括壹電視主播陳雅琳、三立新聞主播王偊菁、李文儀、公共電視主播林欣儀、台視氣象主播王軍凱以及東森新聞彩妝師Teddy來為學員講課,其中王偊菁、林欣儀皆是畢業於銘傳大學的校友。

課程包含口語技巧訓練、不同類型主播經驗分享,還有電視台彩妝師教授主播妝容,也會實際讓學員進入攝影棚播報新聞,並由主播個別指導,過程將錄製成影片,後有專門審核新聞帶的課程,也能讓學員看到自己在攝影棚的表現。

本次主播營以「牛仔」為主題,象徵著每位主播都需要有如同牛仔的本領,反應能力要好、要有快速敏捷的思維,坐上主播台也須擁有這些特長。不僅課程名稱配合主題,例如:「播報神槍手」口語表達、「靶場特訓班」進棚播報等,晚會也以此為主軸,設計一系列團康活動、戲劇表演、以及大合舞,讓學員學習到與播報有關的額外知識。

營隊報名截止日至1月26日,只要上「2018馳銘天下主播營」粉絲專頁填寫線上報名表單即可報名,對傳播科系或主播有興趣的高中生可以把握機會參加。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