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入股日本角川成為第三大股東

0
163
(中國騰訊入股日本角川成為第三大股東。圖/轉載於google)
(中國騰訊入股日本角川成為第三大股東。圖/轉載於google)

記者/應杰霖

中國騰訊於10月29日以300億日圓,入股日本角川成為第三大股東。角川集團一直以來都非常擅長媒體整合,主要將IP發展成電視劇、電影、動畫和遊戲等,未來也會持續朝媒體整合的方向進行。

日本角川集團於10月29日公布,中國的騰訊將透過香港全資的子公司SixJoy以300億日圓(約台幣73億元)收購日本角川6.86%的股份,將成為角川集團的第三大股東。

角川集團長久以來就非常擅長於進行媒體整合(Media Mix)。主要是將出版的IP發展成為電視劇、電影、動畫、遊戲等各式各樣的形式來呈現,未來也將持續朝媒體整合的方向前進。台灣角川也會將日前推出的「KadoKado 角角者」所產出的IP,更加積極的進行媒體整合的工作。

台灣角川表示,台灣角川一直以來都是以將日本的輕小說或漫畫出版成繁體中文的紙本或電子書籍為中心,也就是所謂的翻譯出版。所以面對這次騰訊入股日本角川影響不大。包含最近剛上線的「KadoKado 角角者」也是以新的閱讀型態,取章節連載的方式持續提供給讀者好的作品。此外,不單僅限於翻譯出版,我們也正積極發掘更多原創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