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行銷當道 鳳三設計藝術總監黃子青:大幅降低銷售成本

0
763
黃子青指出,如今體驗行銷當道,甚至會有建商要求使用VR看房的方式。 圖/方執善

記者/方執善

隨著電商逐漸佔領市場份額,新媒體在行銷上的應用更加多元。針對新媒體在行銷上的應用,鳳三設計藝術總監黃子青5月26日指出,如今體驗行銷當道,甚至會有建商要求使用VR看房的方式,而其中的好處不止是增加消費者良好體驗,更大幅降低了銷售的成本。

銘傳大學廣告行銷系5月26日邀請黃子青以「新媒體在行銷上的應用」為題進行演講。黃子青表示,在「新零售」的時代,電商最大的成本是運費,而消費者因為覺得產品有落差而退貨的運費,更是大幅影響了商家的利潤。因此使用新媒體科技為商家更真實的呈現產品,成為了一大商機。

面對疫情的影響,許多實體展覽轉變為虛擬展覽。黃子青指出,雖然舉辦虛擬展覽可以減少商家的成本,但相對於成本商家更注重在展覽的效益,因此虛擬展未必是商家喜歡的方式。他補充,目前最需要新媒體技術的商家,是有意將品牌拓展至海外的商家,因為虛擬展覽不受地域空間限制。

而對於虛擬展覽的技術,黃子青說,由於目前在運算上的限制以及對硬體的要求,多數展覽還是偏向使用擴充實境呈現,但隨著5G技術的逐漸普及,未來VR的場景也可以直接利用雲端計算的技術,達到更完整的呈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