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流正式開幕 文化部:明年金曲在高雄舉辦

0
240
總統蔡英文(中)、文化部長李永得(右2)、高雄市長陳其邁(左2)、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左1)及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文化中心執行長李欣芸,宣告海音中心正式開幕。(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謝志遠

「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歷經12年的籌備,終於在10月31日開幕,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李永得、高雄市長陳其邁等貴賓共同出席。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下週登場的金音獎在海音,明年金曲獎也將選擇在高雄舉辦。

開幕式暨演唱會以「Sea the Future 看見高雄的未來」為主題,象徵以港灣出發,帶領南臺灣音樂產業邁向更多元包容的未來,啟動儀式利用虛實整合的科技技術,演出也結合音樂及5G AIoT科技
,展現流行音樂與科技結合的成果。

由魚丁糸可田、林逸欣、純粹人聲組成的限定組合所帶來的開幕式演出。(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音樂是最強大的文化力量,所有人只要願意都可以親近、參與的一項藝術,悲傷時音樂可以撫慰心靈、孤獨時音樂可以溫柔的陪伴、歡樂時音樂陪伴躍動呼喊」。期盼海音的落成,不僅成為一股文化力量,更能陪伴所有的音樂人展現產業力量,讓國際看見臺灣的音樂能量。

李部長強調,海音開幕以後雖然將正式交棒予高雄市政府營運,但是文化部一定會持續與高雄市政府共同為音樂產業打拼。(圖/文化部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表示,經歷城中城火災事件,高雄市政府絕對會更堅定的加速舊城區的再生。相信從今天開始,高流音樂中心、所有的表演工作者、音樂愛好者,將在這裡大放異彩,能夠盡情的奔放高雄的情感,代表台灣精神的再生跟出發。

陳其邁致詞表示,前不久發生城中城火災的憾事,我們深感傷痛,也特別感謝各界的關心與協助,高市府會更堅定的加速老城區的再生,期待高流中心未來成為大家的情感依靠。(圖/文化部提供)
開幕演出前,總統蔡英文、中央和地方政府代表及全場觀眾,一同為城中城逝者默哀。(圖/文化部提供)

「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是南臺灣第一座由國家出資,專門為流行音樂興建的專屬場館,不僅是文化部大力推動的大型公共建設,也是「亞洲新灣區」重點建設和「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應用場域。

中心基地龐大、建築使用造型特殊的多向度六角形構造及帷幕,且具備多元而完整的功能,包括能容納5500人規模的表演空間「海音館」、能容納8000人的戶外「海風廣場」,以及人才育成空間、流行音樂展示空間、Live house等,開幕後將與「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發揮加乘效應,平衡臺灣流行音樂產業南北發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