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市書展開跑 攜青鳥文化打造閱讀盛會

0
131
2022高雄城市書展視覺海報(圖/擷取自2022高雄城市書展官方網站)

記者/高語璠

2022高雄城市書展於10月底結束,高雄市立圖書館與青鳥文化攜手策展,邀請獨立書店、出版社齊聚一堂與現場人士分享出版業的故事,29日將邀請鄭烱明、彭瑞金、李志薔同為高雄文藝獎得主的講者,分享各自從事創作、評論、雜誌興辦、影視編導等不同文學類型的生命歷程。

這次的書展以「左圖右書」為主軸,「圖」、「書」兩字分別代表「圖書館」與「書店」,象徵首屆高雄城市書展作為兩大重要閱讀場域的開端,為高雄正式開啟新的閱讀風景。

為迎接新的閱讀風景,書展規劃了幾個亮點,透過圖書館、書店、酒店等場域轉換,展現閱讀的多元化,除了場域的轉化將閱讀與音樂、電影、文學名人、在地飲食做結合,碰出不一樣的火花。像是四大明星的文學早餐會​的活動,青鳥策劃四場文學早餐會,融合飲食文化與文學,邀請在高雄百年歷史的舊振南餅店、法餐南霸天簡天才師傅、高雄起家的吳寶春麵包、北歐杯咖啡雙料冠軍FikaFikaCafe,請四大餐飲明星結合閱讀,推出屬於書店的「文學早餐會」。​

每週會安排作家、編輯與現場人士做分享(圖/擷取自高雄市立圖書館臉書)

高雄城市書展的介紹片提到,「閱讀」可以是一場日常生活中的冒險,帶你去不同的地方。閱讀的感染力無遠弗屆,藉由市集、講座等結合音樂及電影等跨域活動,讓民眾感受到濃烈的藝文氛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