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搖滾音樂祭結合NFT 「大港開唱」眾星雲集

0
670
2022大港開唱以人生為主題,演出陣容共有104組輪番接唱。(圖/截自Megaport 大港開唱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李承庭

13屆「大港開唱」將在26日與27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本屆音樂祭首次結合元宇宙的概念,打造《MEGAVERSE 大港宇宙》限量NFT扭蛋,扭蛋內容以大港開唱8個最具代表性的舞台為發想,利用圖像將大港特色的船鳴融合音樂,使大眾對大港的印象數位化。

除了響映元宇宙的潮流之外,活動也與KKBOXPodcast合作一系列節目「大港開講 MegaTalk」,邀請歷屆擔任過大港開唱音樂祭幕前與幕後的工作夥伴,暢談他們對於音樂祭的各項經歷,以及「港都認識王」的KIWI,分享鹽埕區的美食店家以及高雄港知名景點。而活動當天,KKBOX潮流新聲Podcast主持人之一的鄭宜農將在現場錄製節目,以及新穎的創作音樂人們也將輪番獻唱。

大港開唱與KKBOX的Podcast節目潮流新聲合作,包含主持人鄭宜農將現場錄製節目以及多位音樂人的演唱。(圖/截自Megaport 大港開唱臉書粉絲專頁)

「大港開唱」為高雄最具指標性的音樂祭,場域範圍沿著港口與輕軌捷運路線設置,擴大規模打造多形式的表演舞台。共有10座特色舞台以位在9號碼頭的「南霸天」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戶外廣場的「女神龍」做為雙主舞台,還有與KKBOX潮流新聲合作舞台「青春夢」、DJ舞台「小港祭」等依據不同的音類型區分的特色舞台邀民眾同樂。

今年策展活動以人生為主題,音樂方面共有104組演出陣容,大多以樂團與歌手合作為焦點內容,包括滅火器與楊烈、美秀集團與盧廣仲、血肉果汁機與炎亞綸等跨越曲風的新組合。另外,美食市集邀請Funtasty有趣市集與La Rue文創設計聯手近200攤特色餐飲與手創商品,集結全台創意特色美食,為音樂祭限定登場。

此外,大港開唱開放「海波浪」、「青春夢」、「小港祭」3座舞台為免費參與,並與LINE TODAY獨家合作線上直播「南霸天」與「女神龍」雙主舞台的全程表演內容。

詳細的活動內容Megaport 大港開唱臉書粉絲專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