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宣布29日最後一天主持 杜聖聰:韓流已干擾媒體人論述自由

0
771
Pop Radio主持人黃光芹日前遭韓國瑜粉絲威脅,憤而宣布辭職,18日她也在臉書上表示,29日將會是主持最後一天。(圖擷自黃光芹臉書)

記者/陳子瓏

Pop Radio主持人黃光芹日前在《Pop 搶先爆》中專訪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不料雙方在「是否參選2020總統」議題上的認知不同,遭到韓國瑜粉絲在網路上「圍剿」。黃光芹3月18日於個人臉書宣布,29日將會是她廣播主持的最後一天。銘傳大學廣電系系主任杜聖聰認為,「韓流」的如此行為,已經干擾到一名記者或獨立媒體人去發表論述的自由,這種行為是必須受到嚴厲譴責的。

杜聖聰認為,黃光芹在節目中善盡記者的職責,清清楚楚的問韓國瑜,是否要角逐2020總統,但「韓流」的程度,已經到達干擾到一名記者或獨立媒體人去發表論述的自由。再者,韓國瑜也許可以閃躲,但牽扯到小孩的人身安全時,應在第一時間捍衛黃光芹夫婦的立場,讓小孩有一個快樂成長的空間。

韓國瑜是否角逐2020總統大位,一直是近日相當熱門的議題。據Pop Radio公布在YouTube的紀錄檔中可以聽到,韓國瑜說「2020總統大選,完全不在我的考量之內」,同時他也再次強調,「我現在最關鍵是讓高雄市衝起來」。面對節目尾聲黃光芹的追問,韓也再次重申「2020總統大選,我一直講,不在的考量之內,怎麼會有得天下、治天下,這個問題根本就不存在」。

黃光芹在11日發表聲明澄清,她將專訪當天的錄音檔四度重播後,認為韓國瑜在節目中指的「做滿任期」,乃是市長的法定4年任期,言下之意,並沒說要做滿。並在臉書聲明中,標記「韓粉對我的再三攻擊小心逾越法律的界線」等話語。

不料該篇聲明,並沒有因此平息風波。黃光芹於13日在臉書上表示,面對韓粉的網路霸凌,甚至波及到她的家人,「你們敢動我孩子試試看!」她也在當天採取法律行動,對數名網友提告,並在14日宣布,為平息最近在政治上的紛擾,她已向Pop Radio《Pop 搶先爆》節目請辭,將交出主持棒,決定先回歸家庭,將政治的還諸政治。根據18日的最新聲明,黃光芹也預告,29日將是她「廣播主持最後一天」。

根據媒體消息,韓國瑜在14日表示,自己原本想打電話關心黃光芹,但怕她目前的情緒,仍比較波動。同時,韓國瑜也呼籲支持自己民眾「務必要理性」,但他仍否認自己「出爾反爾」,認為雙方在該議題上只是認知的差距,也不了解黃光芹辭職的原因。

黃光芹辭職的消息一出,有許多網友認為,黃光芹在該專訪中,帶有很強的目的性,相當不客觀,甚至有失新聞專業人士之道德倫理,對於宣布辭職一事,感到不以為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