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慧新:「電視媒體發展電商購物平台極具實務研究價值」

0
206
研討會圍繞在消費行為與新媒體關聯展開交流(圖/王宇辰)

記者/吳祖瀚 

輔仁大學廣告傳播系副教授黃慧新出席銘傳大學傳播學院17日舉辦的全媒體 傳播應用研討會,研討會圍繞在消費行為與新媒體關聯展開交流。黃惠新對 三篇論文都給予肯定與鼓勵「三篇論文都很有趣,也都扣緊現代趨勢,發表 人可以針對評論或是會後討論的內容做調整。」

黃惠新對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研究生陳美穎發表的「電視媒體電商購物平台經營策略與商業模式創新之研究-以F電視台為例」給予肯定。她表示,此研究透過了解電視媒體發展電商購物平台藉此開拓多元收入,極具實務研究價值。

她進一步表示,個案研究對象為業界高層而能獲得深入資料,又使用三角測量法多方搜集資料以探討問題,都讓研究價值更具實務性。建議可加深研究結論與研究建議之廣度與深度,增加研究實務之貢獻性。

她也針對另外兩篇論文做出建議,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研究生溫菁莉發表的「全球粉絲平台 Weverse、UNIVERSE 體驗行銷對偶像週邊商品購買意願之影響性研究-以品牌形象為中介變項」研究架構完整,但應完善信度分析,並考慮嘗試不同的測驗量表。

研討會最後三十分鐘展開踴躍討論(圖/王宇辰)

元智大學經營管理碩士班研究生唐宜謙發表的「消費者直播購物動機與行為模式」黃慧新則認為直指研究價值,訪談對象明確具備明確的篩選機制,但應補充文獻支持,在每一節中做說明與銜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