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新歌再引兩岸熱議 釋出MV花絮報平安

0
402
MV中男方身穿藍綠色的衣服,被解讀成代表台灣,女方則穿著一身紅裙,暗指被共產黨統治的中國大陸/圖片來源:Namewee黃明志臉書

記者/林珉靖

馬來西亞創作鬼才黃明志,繼《玻璃心》後再度以兩岸議題打造新歌《牆外》,於12日上架不到兩個禮拜便突破860萬次瀏覽率,觸動聽哭了無數人,在19日也發佈MV 製作花絮,說明各國音樂人合作過程,合唱者中國大陸女歌手小花,則首次現身螢光幕前報平安!

黃明志為了歌曲事前勘察場地的過程中,看到金門有許多由高牆所組成的戰地場景,便引發創作靈感,特別邀請來自中國大陸的歌手—小花,透過牆內、外的人來合唱,才能充份發揮這首歌的精神。部分網友關心小花身為中國人,唱了有爭議的敏感歌曲會不會「被消失」,黃明志在花絮下面留言回應:「小花現身啦!大家不用擔心,她現在很安全,就像溫室裡的小花一樣安全。」

小花於花絮中首次露面,據維基百科顯示,為保證人身安全,「小花」為化名,其真實身分不詳。花絮影片中小花則經深偽技術換臉處理/圖片擷取自「牆外」花絮

由於疫情關係,小花無法參與MV拍攝,也只能以連線的方式錄製歌曲,和觀眾們初次見面便是在花絮裡,她表示:希望透過這首歌促進中國大陸與世界跟金門的交流,這次能參與兩岸的合作,我覺得非常有意義,期望未來兩岸能夠維持和平相處,雙方能夠多一點善意的交流和連接。小花溫柔感性的歌聲與大方得體的談吐,也在台灣贏得許多粉絲的喜愛。

黃明志為金門宣傳拍攝眾多景點,其中他覺得最特別的建築為北山播音牆/圖片擷取自「牆外」MV

黃明志在花絮及臉書說明,本次受到金門縣政府邀請,寫出金門觀光主題曲開拓年輕市場,製作費可是打破了漂向北方和China Reggaeton的記錄,為目前拍過最貴的MV。除了邀請沖繩三線琴大師曾健裕來台北錄音,為歌曲注入海島風情;還特地飛到北京,至國際首席愛樂樂團演奏交響樂;也加入金門腔閩南話的自創童謠,跨多個國家一同完成作品。雖然心痛於高額的製作費,但看到留言欄幾萬個來自世界各國華人的留言,他欣慰道:能夠感動到大家,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金門縣長楊鎮浯也於臉書發文,解答民眾提問:金門到底是屬於「牆內」還是「牆外」?兩岸關係緊張時,金門是守護台灣最堅實的那道牆;兩岸關係融冰時,金門是連結兩岸和平繁榮的那條路。

黃明志則表示,對他來說金門是台灣和中國大陸的一道橋,希望透過這首歌讓大家感受到和平溝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