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大中新書「創意龔作心得報告」盼帶給年輕創意人知識與經驗

0
186
奧美創意長龔大中(圖/胡正初)

記者/吳祖瀚

奧美創意長龔大中於近期出版了新書「創意龔作心得報告」。他說,這本書是自己在廣告界二十多年來,對創意的所知、所學、所想。並希望能透過這本書,分享經驗給對這個這個行業這個領域有興趣的年輕人。

對於好廣告的標準,他說,好的廣告必須要有準確度以及感染力,才能正確傳遞訊息以及娛樂消費者。但是最重要的必須要有「啓發性」。

他進一步解釋,啓發性是在看完廣告後,除了得到訊息,被娛樂之外,還可以得到知識、態度或價值觀。啓發性是成為傑出廣告的關鍵。但它同時也是最難達成的。

他也藉此分享書中最喜歡的一段話「當蜜蜂繞著我的下巴飛,我知道我已離岸不遠」這麼短的一句話,包含了好的創意的三個條件,準確度、感染力、以及啓發性,是非常厲害的廣告文案。

針對書中每篇特色鮮明的篇名,龔大中也提到了他的小巧思「因為我是廣告文案出身,所以其實每一篇的標題,我都讓他像廣告文案一樣,光看篇名就可以傳遞一些訊息給讀者」

最後,他也對書中第一篇「創意之神」說明自己的想法,他說「我相信有創意之神的存在,書裡面有講到故事,祂會幫助我們這些做創意的人,但同時你也要有所回饋,祂才會更願意幫助你。」

本書也收穫來自各大業界的好評與推薦,包括共享聯盟願景長莊淑芬,五月天阿信,設計師聶永真等,封面也別出心裁的邀請台灣插畫家白傑繪製,在封面及封底以黑白線條勾勒出書中創意元素。

本書更多資訊可參考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47462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