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主播哈遠儀:觀念轉換可使人生產生變化

1
793
最美主播哈遠儀受邀至銘傳大學分享「改變的起點」(圖/陳彩玲,文/蘇育宣)

記者/蘇育宣

中視主播哈遠儀5日受邀至銘傳大學替傳播學院演講,以「改變的起點」為題主講,她強調「觀念」的轉換,足以使人生產生變化,並以前輩之姿,帶著使命與傳院學生分享生命的正能量。

穿著粉紅色西裝與白蕾絲裙,氣質出眾的哈遠儀,站在演講台上,分享自己從事新聞業秉持著的觀念。她以過去總是上不到早上八點的課舉例,每睡過頭一次就會在心裡對自己發誓,下禮拜一定要上到這堂課,但卻卡在睡過頭與發誓的輪迴中,因為內心有一小角落覺得熬夜讀書的自己很辛苦,因為觀念沒能明確乾淨,所以永遠上不到課。哈遠儀說:「如果你未來想要擁有什麼,請開門邀請那些觀念進來,今天就可以是你改變的起點。」

介紹起自己的經歷,哈遠儀還是台大研究生時,負責編輯與發行《臺大教與學》電子報,在網路不普及的年代是創舉。主修經濟學的她,卻在臺大校園採訪起師生,為新聞生涯奠下基礎,而出社會第一份工作,遇上中天電視台的缺額招募成為記者,開啟她的新聞生涯。

在媒體工作十年以上,哈遠儀說:「要有強心臟,要知道為何而來」,是留給傳院學生的一句話。她表示,身在自媒體時代,電視新聞產業環境惡劣,對於剛要踏入新聞界的學生則是要了解自己的實力,很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些什麼,才能得到全世界的人的幫助,找出自己熱愛的事情,不要浪費人生。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