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力銀行新增「在家工作」「在家兼職」兩大專區

0
470
104人力銀行新增「在家工作」「在家兼職」兩大專區(圖/截取之網路)

記者/劉曉鋒

為協助求職者疫情期間仍能快速上工,在4日104人力銀行首頁新增「在家工作」以及「在家兼職」兩大專區, 合計5,500個工作機會註明可以遠端工作,以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占51%最多。

疫情衝擊實體經濟,主要產業徵才規模和5月相比,減額較多的是住宿、餐飲減少徵才3.5萬人,批發、零售、傳直銷業、減少徵才1.7萬人,兩大民生消費產業合計減少徵才 5.2 萬人。

影響程度較輕微的是建築營造及不動產業、一般製造業、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單月減少徵才各僅約5千人,大眾傳播減少3千6人。金融業最抗跌,因數位金融、fintech、 理財專員、電話行銷等職缺求才若渴,徵才規模逆勢增加近 200人。

5月初,疫情升三級之前,104人力銀行線上工作機會數85.2萬個,創歷史新高。自5月8日雙北升三級開始,企業徵才開始觀望,截至目前,6月工作機會數回降到76.1 萬個,比上月同期減少9萬個、減幅一成。

104人力銀行總經理黃于純指出,從5月底以來,企業徵才跌勢已經趨緩,截至6月初,線上仍有76萬個工作機會,許多企業透過遠端面試、甚至遠端到職,求職者無需等到疫情趨緩才開始求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