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工作數達新高 大眾傳播業反彈新增1.3萬工作機會

0
277
104人力銀行公布各產業工作數彈力榜(圖源/104人力銀行)

記者/楊晨

104玩數據於3日公佈104人力銀行全體工作數共85.6萬個,創下新高。在各產業工作數的彈力榜中,大眾傳播業谷底反彈,4個月升幅35.4%,增至1.3萬個工作數。

11月工作數刷新5月疫情爆發前85.2萬個的新高,增加4千個。從7月谷底到11月高峰,累積升幅19%。同一期間,徵才企業家數累積強彈31%。從7月谷底反彈至今,以疫情創傷、疫後振興產業為多,包括住宿/餐飲服務業、大眾傳播耶、旅遊/休閒/運業、以及批發/零售/傳直銷業。其中大眾傳播業在7月的工作數為1萬個,11月升至1.3萬個。104人力銀行表示,由於內需產業在7月降至二級警戒後,期盼在消費的遞延效應,五倍券上路和耶誕、跨年商機佔得先機。大眾傳播業在協助產品、服務宣傳扮演重要角色,宣傳需求增加,帶動工作數增加,另因基數較小,增幅居全產業第二,僅次於住宿/餐飲服務業(57.1%)。

同時,據104玩數據整理,今年工作數在6~7月觸底後,已連續第4個月走升,預估疫後振興商機、年底節慶需求以及全球經濟反彈,今年工作數可望持續爬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