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 黃金十年產業論壇 探討台灣缺工現況

0
136
1111科技人才發展中心董事長王孝慈23日出席台灣產業黃金十年論壇,分享1111針對求職方面所提供的服務。(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記者/梁安妤

受到大環境的影響,缺工成為台灣企業共同面臨的現況,因此人才的培育及招募成了當務之急,1111人力銀行23日舉辦台灣產業黃金十年論壇,1111科技人才發展中心董事長王孝慈表示,1111不僅打造了先進的就業媒合系統,還配合僑委會積極建設多語網站,並與學校合作舉辦職涯講座,教導學生如何撰寫履歷,及宣導求職上預防詐騙的方法。

另外,為協助學生尋找適合的工作,王孝慈說,1111還斥資千萬發展出九大就業測評,提供學生免費的職能適性測驗,給予就業上最大的幫助。

針對企業缺工問題,華泰電子副總經理賴貞伶表示,擴大眼界並運用關鍵招募策略,才能有效找到符合需求的人才。

華泰電子副總經理賴貞伶(左一)23日出席台灣產業黃金十年論壇,分享如何改善缺工問題。(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今年求職動能明顯下滑,顯示出就業市場上大量的工作職缺對於年輕族群而言缺乏吸引力,因此賴貞伶分享了幾個關鍵人才招募策略,像是她呼籲企業要重新審視藍圖,放下用人偏好,以更寬廣的眼界設定徵才條件,明確定位所需人才的屬性,並且打造好雇主品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建立出良好的企業形象。除此之外,具備敏捷且具競爭力的薪酬配套,並適時給予員工福利,也能夠有效降低離職率。

她也表示,薪資不再是現代人在求職上唯一的考量因素,成就感和發展性也是一大重點,因此企業若是提供給力的作業工具,協助員工釋放價值,並且重視員工體驗,也能進而擁抱更多元的人才資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