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屆金音獎入圍揭曉 主席阿爆:3大指標成評分關鍵

0
350
左起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阿爆(阿仍仍)與瑪靡Mami公布第12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盛大舉行,期盼帶動南部音樂產業。(圖/取自旺福軍方專頁Won Fu臉書粉絲團)

記者/李承庭

第12屆金音創作獎7日公布完整入圍名單,今年邀請到曾二度奪下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同時,主持過第11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的阿爆(阿仍仍)擔任評審團主席。本屆入圍作品共計111件,多位音樂人角逐21個獎項。對於評分標準的方向,阿爆與所有評審一致認為,勇敢突破、具國際性以及勇於創新三大指標成入圍關鍵。

金音獎以臺灣優先、原創優先與分樂種不分語言為三大特色,鼓勵台灣音樂人發展多元原創文化,打造國際音樂品牌。相較於去年報名投件量2,727件作品,今年多達3,608件作品參賽。

阿爆在審評這些作品時也感嘆,許多作品延續著金音獎多元的精神,同時,聆聽到很多新元素構成的音樂。

另外,她也表示,新世代受嘻哈文化的影響,本屆的報名作品有大量的嘻哈與電音樂種,讓她有機會接觸到不同類型音樂的新風貌。

今年金音獎入圍名單競爭激烈,包括金曲歌王Leo王、ØZI、孫盛希、蔡詩芸、熊仔、Yellow黃宣、Matzka等多位音樂人;而本屆入圍最大贏家血肉果汁機總共入圍「最佳樂團獎」、「最佳專輯獎」、「最佳現場演出獎」、「最佳搖滾專輯獎」與「最佳搖滾歌曲獎」5項大獎。

特別貢獻獎頒發給唱片職人吳武璋,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感謝吳武璋先生30年來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的陪伴與付出。

第12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6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登場。這也是金音獎首次遷移至南部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而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則提及,盼能透過音樂盛事帶動整個南部流行音樂產業的脈絡。

詳情活動及完整入圍名單資訊,請至金音創作獎官網官方臉書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