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6日開跑 共選188部影片

0
237
TIDF開幕合影(圖:取自TIDF官網)

記者/勞奕欣

第13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6日開跑,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國家影視聽中心執行長王君琦,競賽評審和入圍導演出席,共同欣賞開幕片洪淳修導演的《金門留念》。

《金門留念》記錄了三位因不同原因而定居金門的人物。洪淳修表示七年後才推出新片,除了因為工作壓縮拍片時間,另一方面也因為花了很多時間做田野調查、跟三位被攝者相處。

TIDF影展統籌陳婉伶表示,今年影展共選了188部影片,藉由選片強調「再見.真實」的核心精神,是TIDF史上最多的。策展人林木材也說,TIDF作為紀錄片推廣的平台,團隊十分完美主義,希望能夠將美好的結果呈現給觀眾。

本屆TIDF共12個單元。影展期間除放映188部精采紀錄片、舉辦72場映後座談外,更規劃2場大師講堂、2場線上系列講座及2場線上論壇。

第13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將於5月6日至5月15日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台北京站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舉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