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屆金音獎名單揭曉 熊仔掃嘻哈類獎項

0
225
熊仔獲2大獎項。圖/取自金音創作獎臉書粉絲團

記者/余苓均

第13屆金音獎5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由人氣 Podcast 節目台灣通勤第一品牌的李毅誠、張家倫主持典禮,本屆許多音樂人獲得兩大獎項包括熊仔、Karencici、明馬丁、13月終了。今年最佳樂團獎由旺福拿下,最佳專輯獎則是由李權哲《愛情一陣風》獲得。

今年受矚目的熊仔拿下最佳嘻哈歌曲獎以及最佳嘻哈專輯獎,除了感謝團隊夥伴,也特別對粉絲喊話表示,有人說你的粉絲怎麼那麼吵,所以我要特別感謝你們那麼吵,希望你們可以繼續吵下去。他在台上也分享了一段自己寫的歌詞,以富rapper和窮rapper為靈感,流利的歌詞讓觀眾讚嘆,另外,線上觀眾也紛紛幫手語老師鼓勵,因為說唱速度偏快需要很努力翻譯。

旺福表示成立24年以來終於獲大獎肯定,他們表示,感謝大家喜歡音樂也一起做音樂,可以讓更多人接觸不同類型的音樂,雖然在所有的類型裡面,旺福好像都不會是最突出的,可是旺福永遠都在那裡。

旺福獲最佳樂團獎。圖/取自金音創作獎臉書粉絲團

此張專輯《愛情一陣風》有渾然天成的自由感之外,不僅獨具創意,有奠定華語音樂趨勢的潛力,是一張全面又悅耳的專輯。得到最佳專輯獎的李權哲坦言,沒想到自己會得獎, 所有的音樂都有它娛樂的地方,值得讓人去思考的地方,值得讓人去難過開心,所有情緒之類的,有的沒的的地方。在這裡我只想許一個願望,就是我們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

李權哲獲最佳專輯獎。圖/取自金音創作獎臉書粉絲團

詳細得獎名單:

第13屆金音獎得獎名單。圖/余苓均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