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屆金馬電影學院開學 剪接大師廖慶松擔任院長

0
237
金馬電影學院開學合影(圖:台北金馬影展提供)

記者/勞奕欣

第13屆金馬電影學院10月30日開學,剪接大師與資深監製廖慶松接任院長。開幕式上,廖慶松勉勵學員好好享受金馬電影學院的過程,和學生們切磋琢磨、一同努力,把電影視為一輩子的鍛鍊。來自各地的12位學員齊聚台北,將在《金都》導演黃綺琳的帶領下,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密集課程,並分組完成兩部短片。

金馬電影學院為學員們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大師課程,包括燈光指導譚紀良、配樂家陳建騏及羅恩妮分享經驗,走在尖端電影技術前端的品牌Sony首度合辦黃信堯導演的攝影講堂。這一系列課程,必定能讓大家收穫滿滿。

本屆電影學院的拍攝主題為「距離、停滯、科技、情感」,由院長廖慶松和導師黃綺琳共同決定。黃綺琳表示,雖然這次以導師身份加入,但認為自己在電影路上永遠是學生,非常享受和大家討論的過程。這次主題讓學員們自由發想劇本。面對挑戰,學員們早在開學前,就已經開始討論故事設定,線上會議累積超過30小時。

本屆結業作品將於11月24日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放映,屆時將免費開放入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