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直播公關部總監黃思嘉:「自律,是直播最重要的事情。」

0
716

記者/羅心妤

17直播公關部總監黃思嘉,9月30日受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邀請參加講座。她說:「直播宛如身在萬人球場中央,希望17直播有一天能從分眾變成大眾媒體。若想從分眾走向大眾媒體,首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自律。」為此,17直播也設立了三大原則,來嚴格控管直播內容品質。

她表示,三大原則分別為,Hide(即為隱藏需要調整的直播)、Kill(直接關掉不當直播)、Block(不聽勸阻一直做違規的事情。例:過度暴露身體,做出危險舉動。也將會在 App store封鎖此帳號的ID,此為最嚴重的懲處方式)。17直播在內容控管方面也建立了團隊,不止使用人工也使用AI的方式來控管,skyeye就是24小時監控的團隊。

若想成為17直播的直播主,須簽約、上60小時的培訓課程,也會有經紀人在旁輔導,也要求直播主,能在家就盡量在家直播,也避開窗戶來進行直播,這都是為保護直播主的安全。至於為什麼17直播沒有素人直播,黃思嘉表示:「素人直播會出現亂象,必須要有簽約的規範。確保內容朝向我們以後想要的發展方向。」

黃思嘉也說,直播的特性就是可以看的很久、不易轉台,直播也變成了一個新的溝通方式。她也盼望在未來17直播能夠成為更好、更吸引人使用的直播軟體。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