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直播嚴濰秜:期盼給年輕人更好的環境

0
1040
17直播內容事業群資深副總裁嚴濰秜談論自身在新舊媒體中的收穫和體悟。(圖/嚴濰秜提供)

記者/陳昱華

「要建造一個可以栽培年輕人的地方」,就是因為「大哥」黃立成的這句話,讓嚴濰秜決定加入17直播的行列,擔任17直播內容事業群資深副總裁。她說,台灣很多人在做短期的獲利,卻沒在發展長期的建構,大人要有責任把產業建構好,讓年輕人往上走。字字句句間透露出嚴濰秜對傳播環境的責任與使命。

或許是電視人堅韌的性格,讓嚴濰秜在面對越來越差的台灣市場環境,選擇挺身站出,尋找願意不計獲利,願意投資新媒體的電視台,將製作節目視為一次新媒體的實驗,雖然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但嚴濰秜語重心長地說:「如果不試,真的沒有未來。」

她提到,17和八大電視合作的「17好聰明」就可視為一個成功的實驗,讓兩端的用戶同時參與節目益智猜謎,不管是在電視台的收視率,或是17App上都有相當不錯的反應,也成功將電視台觀眾導向App。 而和中天電視合作的「17趣郊遊」和「17好聰明」又多了和電商的結合,是更深的一個突破,她接觸之後也發現有非常多瑣碎的流程是需要克服的。

嚴濰秜強調,做內容的人應該將內容推播在有使用者的地方,要讓使用者隨時都能接觸到推廣的內容,這才是做新媒體和內容的觀念,做任何東西萬終歸就是服務使用者,要從使用者角度出發。

她也提到,17直播不是電視台或OTT平台,不能只是做出好的戲劇或綜藝節目給觀眾看,17直播是一個科技公司,想的是如何和觀眾一起生活,讓使用者不要離開,而17直播自始至終賣的就是「陪伴」。

「把心和腦子打開,接受新的語言,用舊有的能力去契合新的語言」,這是嚴濰秜對於自己從傳統媒體轉戰新媒體的一個體悟。她覺得,做電視和做網路其實差不了多少,只是換了一個載具使用,當然兩者在細則及觀念上很不一樣,但這也是需要轉換心境的地方。

談到自己進電視圈的契機,嚴濰秜開玩笑的說,就是被學長害的,其實電視是她最不想做的,但也因進了電視圈,才有機會慢慢的完成自己的願望清單,反而累積自己的實力和經驗,時間到了,就能實踐想完成的事情。

嚴濰秜一開始也跟大眾一樣,對於直播的既定印象都是負面的,但實際接觸之後,發現並不全然是這樣,她也分享自己照著直播主營養師的話,改變飲食瘦了十公斤。由此可見,直播主同時也可以是向觀眾傳遞正確資訊,富含正面教育意義的一個角色。

她也開心的表示,有時候心情不好,就會看一些講笑話或是勁歌熱舞的直播主來消解壓力,同事間也會討論新加入的小鮮肉直播主,雖然她身為孩子的媽,但仍就持有一個年輕的心。

對於工作外的生活安排,嚴濰秜笑說,就是帶小孩呀,哪有自己的生活,同時也感嘆,做網路的人就是要準備24小時都賣給網路,沒有什麼自己的生活,但也習慣了。

而這樣的嚴濰秜面對新媒體環境的改變,依舊生活隨性開朗,也憑藉著她在電視圈長久工作的毅力及能量,期望和年輕人一步一步打造更好的未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