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VE「暐瀚政在說」開播 邀請前台大醫師共談疫情

0
328
「暐瀚政在說」於20日晚間9點首度開播,這檔由政治評論員黃暐瀚所主持的直播對談節目,本集黃暐瀚邀請到前台大感染科醫師「老璧」林氏璧,來上線直播對談聊疫情。

記者/郭俊偉

17LIVE全新企畫「暐瀚政在說」於20日晚間9點首度開播,這檔由政治評論員黃暐瀚所主持的直播對談節目,每集都會與來賓聊熱議時事,本集黃暐瀚邀請到前台大感染科醫師「老璧」林氏璧,來上線直播對談聊疫情。

節目一開始聊到中和兩歲男童染疫驟逝,民眾都聚焦在兒童要不要打疫苗的問題上,但老璧卻表示大家過於放大這個問題,在背後更要注意的是送醫流程的順暢度,這不僅發生在兒童,更也會影響到老人,尤其老人是新冠重症和死亡的高危險族群,更何況全台還有約22%的75歲以上老人仍然一劑疫苗都沒打,故應回防老人家確診問題。

對於名醫黃瑽寧指出「十年內每個人至少會感染一次新冠病毒」,老璧認為:「十年一次太客氣,接下來我們每3年內會感染一次還差不多,機會非常大,所以要做好準備。」

關於新冠肺炎的後遺症「腦霧」,有傳言說會影響孩子的大腦思考,老璧則表示會導致兒童上課不專心,學業成績會下降等等,並以日本的追蹤資料為例,直言:「日本人小朋友其實沒有非常高比例的慢性後遺症,大家不用過份擔心這件事。」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老璧」林氏璧為網友解惑許多關於疫情的問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