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VE低延遲直播串流技術 啟動線上教學不斷電模式

0
248
17LIVE啟動線上教學不斷電模式。(圖片來原:17 LIVE)

記者∕陳詣涵

新冠疫情升溫教育部18日緊急宣布,5月19日起全國大專院校以及高中以下全面停課。為不影響學生受教權,17LIVE針對直播教學快速研擬,現行延遲三秒的串流優勢,讓教學品質幾乎能做到同步串聯,且申請開播教學跟認證識別,讓老師直接擁有認證識別,以便啟動線上教學不斷電模式。

鼓勵教師使用平台,17LIVE表示,某高中地理老師便是透過17LIVE直播授課,引起許多網民正面迴響,學生也覺得運用直播串流科技上課相當新奇。而系統裝置不論手機或平板,透過App下載或Web網頁版都可使用,簡單認證電話號碼即可。而老師會面臨到的上課點名和回答問題,都可以直接使用call in功能處理。

另外關於家長擔心直播內容部分,對此17LIVE表示,將運用24小時不間斷的Skyeye天眼監控系統,將任何不符合善良風俗的直播內容第一時間完全屏除,維護綠色直播的健康環境讓大家能安心使用直播授課及上課。

17LIVE也建議,學生上課時可以不使用互動貼圖,同時也建議政府,針對其他外國平台裡,含有大量不適宜小孩看到的影音,均要做管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