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新聞攝影展 透過照片看見世界

0
693
2018世界新聞攝影展

記者/劉晏妤

2018世界新聞攝影展今年再度來台展出,本次展覽內容橫跨社會議題與環境生態保育,主辦單位玉溪有容教育基金會表示,期盼透過照片帶著人們探究故事發生的地方。

自然生態系列作品之一,Ami Vitale 動物飼養員在哺喂小象

此次展出作品從125個國家,4,548位攝影師投稿的七萬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137幅攝影作品,作品分為當代議題、突發新聞、一般新聞、環境保育、自然生態、長期專題、人物肖像以及體育新聞八個項目。

人物肖像組單張圖片的冠軍作品Magnus Wennman放棄生存症候群

文化大學新聞系張芳瑀觀展後提到,雖然現今社會閱聽眾普遍偏愛觀看影片,但攝影作品也有它的不可取代性,因為按下快門的每個瞬間都是有意義的,透過攝影作品,能將自己帶入另一個不曾接觸過的領域。例如此次展出作品中,一幅伊斯蘭婦女穿全身泳衣學習游泳的照片,讓她明白自己所擁有的自由是難能可貴的。

信仰伊斯蘭教婦女穿全身泳衣學習游泳

此次世界新聞攝影展的展演地點於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94號的Studio 94,歡迎對新聞攝影或當代議題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