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廣告流行金句獎頒獎典禮 創佳句恆久流傳

0
758
2018廣告流行金句獎頒獎典禮獲獎者合影(圖、文/林俐)

記者/林俐

由動腦雜誌主辦2018廣告流行金句獎頒獎典禮於20日在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舉行,其中十大金句最佳人氣獎由敏哲公關公司的「沒有同意,就是性侵」獲得。

本屆複審及決選評審由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台灣電通創意總監鄭盛聰、雪芃廣告創意總監林育立及台灣文史作家曹銘宗組成。王彩雲表示,金句恆久遠,佳句永流傳,盼未來有更多好作品產生;林育立認為,好的佳句除永久流傳以外,也要順應時代的變化,增添新世代的語感。

王聖聰說,好的句子,最重要的是賦予其新的觀點及意義,其次才考慮修辭、文字的運用,第三才是好念、好記;曹銘宗認為,身為文字工作者,好的文案不需提及產品本身,並能獨立存在。

敏哲公關公司也表示,現代婦女基金會見證了許多創傷後的故事,而廣告最重要的是影響了人們的生活及態度,盼這句話可以變成一個行動,更可以成為保障婦女安全的可能。

「廣告流行金句獎」已邁入第25年,今年以「時代在變,照樣造金句」為主題,激發參賽者的創意,其中經典永恆金句得獎作品從缺。學生組銀牌「女孩的青春有限,青春的女孩無限」創作者佛光大學吳欣儒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參加金句獎比賽,靈感都是忽然靈光一現的,也很開心學校老師能給她這個機會參加比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