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校園提案競賽 評審給予高度肯定

0
288

記者/林俐

「2018第16屆TAA校園創意策略提案競賽決賽」於19日落幕,共有男朋友、杏輝、HappyHair、微軟、刷樂五家品牌代表,考驗同學們對品牌的再造能力。本次決賽的評審長,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代表唐淑珍表示,透過同學們的作品,評審們也都看到了新世代的創意思維。

決賽當日包括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MAA)理事長陳政忠、國際公共關係協會(TIPRA)理事長張美慧、Oath業務總經理林燕及可口可樂數位行銷發展經理王靜儀,針對企劃案、現場團隊提案表現做最後的評分及提問。

張美慧表示,決賽評分比佔分最重的是創意,在本次比賽中同學們都有充分發揮,特別是由世新大學負責的微軟提案令她印象深刻,利用時下流行的業配文化,成功行銷了微軟的提案,與其他組別不同的是,他們的提案落實性更強,也較出色。

王靜儀也提到,品牌未來若要有專業化的服務,網路上的經營也十分重要,此時,粉絲專頁的小編就是很重要的幕後推手,但當品牌還沒有知名度時,該品牌的「代言人」就要創造名聲,替品牌打開知名度,而學生的窘境不外乎都是「有錢拍片,卻沒錢吃飯」,所以提案的好壞、可行性也會直接決定該品牌的公司是否採納。

針對本次決賽的評分,評審們對於學生的創意都給予高度的肯定,陳政忠表示,除了預算有限以外,學生在設定提案的TA客群及該提案的內容有時會無法看出該提案的執行性強弱,造成焦點模糊的現象,王靜儀認為,未來若有更多資源投入,同學的前端策略分析就會越來越進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