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紅點傳達設計獎 張志浩:看到各國創意增進世界觀

0
314

記者/林俐

2018紅點傳達設計獎評審分享會於29日在Tutor ABC T館舉行,其中連續三年擔任紅點評審的奧美互動行銷亞太區副總裁張志浩表示,看到集結各國的創意外,最大的收穫更是增進了不少世界觀。

張志浩說,紅點傳達設計獎不是一個參賽者之間的競爭,而是他們對於自己及背後公司團隊的肯定,而且在擔任數位線上類的評審時,是由三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專家組成一隊進行評分,沒有預選過程,平均三分鐘要看完整個網站的架構並決定其獲獎與否,並沒有分數的高低,能獲獎的人都代表獲得國際性的肯定。

他也觀察到,近幾年能獲獎的作品都有品牌數位化的趨勢,現在的創意大多都結合了大數據分析及科技,而真正好的創意,會具有跨文化、視覺、體驗等的特性,並沒有文化界線。

臺灣紅點執行總監鄭雯瑄也表示,今年比較特別的是,24位跨文化評審中,有4位來自台灣。評審團每年輪調約10%-15%的評審委員,不斷活化紅點評審團以確保團隊與時俱進,延續歷年評選品質與精神傳承,評審必須簽屬並遵守榮譽規範,確保最高道德標準及其專業性,今年的紅點傳達設計大獎,也將注入三位新血。評選的最後階段,在17個參賽組別中,每個組別都有一個「紅點至尊獎」的機會,為紅點傳達設計大獎的最高榮譽,是每個類別中最優秀的作品。

提及參與紅點的意義,她也說,好的設計就是好的生意,得到的獎越多,受到公關、媒體的服務也越多,除了提升品牌識別度,還能和全球設計及創意類的人交流外。以常獲獎的蘋果來說,年年參與紅點是為了讓商品在同個概念上進化;以BMW為例,是企業內跨組織追求前端策略的進化與永續發展,而台灣的參賽者則以電子產品及汽車為大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