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搖滾一週」 流行音樂大咖開講

0
533
(圖為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單文婷老師(右)及化學猴子樂團成員任中強老師。 圖、文/林文秀)

記者/林文秀

2018「搖滾一週」流行音樂講座4月9-13日在銘傳大學台北校區展開,每天邀請不同的業界專業人士蒞臨演講。活動負責老師單文婷說,「透過活動希望讓同學們明白喜歡音樂這條路並不好走,但是你要堅持下去。」

2018「搖滾一週」流行音樂講座由銘傳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研究中心主辦、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為指導單位。單文婷表示,舉辦活動的最初目的是讓聲音專長的同學,每年能有一個固定的時間在舞台上表演自己的創作。最開始活動時間並不是一整週,之後由於反響熱烈,許多非聲音專長的同學也表示了參加的意願,因此才決定將活動時間延長,變成一個全校性的一整週的活動。

單文婷提到,「搖滾一週」每天都有一個時間段的演講,邀請資深老師分享他的音樂歷程,同時勉勵同學如果真的喜歡創作,想要走向流行音樂這條路,就應該知道要有什麼樣的特質或心理準備,遭遇到的挫折該怎麼去面對。

她說,非常歡迎對於挖掘年輕新人有興趣的老師來銘傳分享,比如曾經邀請徐佳瑩的師傅蘇通達老師,《滾石愛情故事》的音樂統籌陳啟天程等老師,這些老師都有一個特色,他們不是年輕人的師傅,就是本身就是年輕人,在這一段路上跌跌撞撞,卻闖出一些成績,非常希望用他們的經驗來鼓勵學生。

單文婷強調說:「喜歡音樂是非常棒的事情,每一個人都喜歡聽音樂,而銘傳有很棒的老師、很棒的設備,我的責任就是讓更多喜歡音樂、想要接受流行音樂教育的學生得到很好的養分。」

她分享道,「搖滾一週」今年邁入第三年,開始有業界老師主動表示要來分享,也受到很大的鼓舞。此外,今年加入演藝主持海青班,活動參加人員範圍也日漸擴大,吸引國企系、法律系、企管系等系同學參加。

單文婷說,非常感謝銘傳大學廣電系提供非常多的資源,「搖滾一週」會變成流行音樂聲音專長,每年固定舉辦的活動,希望這不只是傳播學院的事,而是整個校園的活動,能夠有更多非傳播科系的、甚至校外的同學來參加。

(圖為2018「搖滾一週」流行音樂講座活動海報。 圖/截取自2018「搖滾一週」流行音樂講座FB粉絲專業 、文/林文秀)

2018「搖滾一週」流行音樂講座,第四場(4/12)流行音樂重量級的製作人蘇通達老師;第五場(4/13)華研國際唱片的製作人張博彥老師,期待更多熱愛音樂的朋友參加,更多活動詳情,請至FB【2018「搖滾一週」流行音樂講座】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