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名單出爐 2台片入選

0
360
台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左起)、演員陳以文、監製鍾孟宏、導演黃榮昇、徐譽庭、許智彥及演員邱澤等人出席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入選公布記者會。(圖/取自台灣英文新聞、文/徐嘉伶)

記者/徐嘉伶

台北電影節8日公布「國際新導演競賽」名單,台灣導演徐譽庭、許智彥攜手拍攝的劇情長片《誰先愛上他的》及黃榮昇長片《小美》都入選,將與其他10部影片競逐新台幣60萬元首獎。

台北電影節表示,「國際新導演競賽」是台灣影展針對新銳導演的長片國際競賽,凡執導第一、二部長片的各國導演皆可報名。根據青年日報5月8日的報導指出,今年共有來自88個國家的553件作品角逐該獎項,報名人數是五年前的兩倍,創歷屆之最,最終入選的影片橫跨歐亞美洲,囊括全球各國出品的12部影片。

據中央社5月8日報導指出,《誰先愛上他的》由知名編劇徐譽庭與活躍於廣告、MV界的導演許智彥共同執導,在「國際新導演競賽」入選公布記者會上,徐譽庭表示,以前常抱怨導演沒把她的劇本拍好,直到自己初次執導拍電影才明白導演的辛苦,而許智彥在接獲徐譽庭的合作邀約時便一口答應,不同世代的兩人初次合作導演,徐譽庭雖然常常念許智彥,但也給予他很大的發揮空間;而飾演男主角的邱澤說,這是他演過最美的愛情故事,其中有一場哭戲更是拍了16次才完成。

黃榮昇導演的《小美》由鍾孟宏監製並操刀攝影,從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片、入圍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最後回到台灣影展,黃榮昇說很感謝台北電影節,也期待《小美》與台灣觀眾見面。另外,鍾孟宏繼「大佛普拉斯」,再度攜手新導演擔任監製,他提到從監製的角度能看到很多身為導演時看不到的,也發現台灣有許多優秀的新演員,並從新導演身上看到自己拍片的盲點。他笑說當監製比當導演累,自己本業還是導演,8月預計將開拍新片。

入選影片將於6月28日至7月14日於台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放映,這12部作品的劇組代表也將在台北電影節期間來到現場,和影迷們面對面交流、暢談拍攝故事。競賽結果將於7月3日頒獎典禮上正式揭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