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樂齡安養趨勢論壇 專業人士分享如何提早因應之道

0
327
工商時報與合作金庫商業銀行於23日舉行「2018樂齡安養趨勢論壇」

記者/葉素安

工商時報與合作金庫商業銀行23日舉行「2018樂齡安養趨勢論壇」,探討樂齡安養新趨勢,信託服務,樂齡生活及理財策略,並邀請專業人士分享如何提早因應老年化社會。

「2018樂齡安養趨勢論壇」以演講及趨勢對談的方式進行,邀請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董事長雷仲達,雙連安養中心總顧問蔡芳文,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合勤健康事業董事長李柏憲等專業人士。

「2018樂齡安養趨勢論壇」趨勢對談

根據資料顯示,台灣今年邁入高齡社會,並預估在115年將成為超高齡社會。台灣高齡化速度幾乎是全球之冠,因此老人安養問題刻不容緩。在此之前,工商時報就曾發表以健康,安養,理財,生活為主的專題,如以房養老,安養中心,長照難民等。

由於時代的改變及台灣快速的高齡社會,老人的未來規劃顯得更加重要,無論是幫忙管理老人財產的信託,老人的醫療問題或是照顧老人安養中心都是中要的課題。像雙連安養中心總顧問蔡芳文就提到,台灣安養機構缺乏,政府應該多讓小型安養機構坐落在各城市,也有演講者提到照顧老人的安養機構,是否真的符合長輩需要及是否真的喜歡照顧老人非常重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