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BrandZ全球品牌價值百強 Google 蟬聯3年冠軍

0
166
2018BrandZ全球品牌價值百強前10名。(圖/網路、文/王書馨)

記者/王書馨

WPP和Kantar共同發布「2018BrandZ全球品牌價值百強」,Google 蟬聯3年冠軍,中國大陸則首次有兩家品牌同時進入前十分別為騰訊及阿里巴巴,這也是首次有其他國家品牌超過美國品牌。

據自由時報29日報導,Google最新品牌價值達3020.63億美元,與第3、4名的Amazon(2075.94億美元)及Microsoft(2009.87億美元)有很大差距。BrandZ報告指出,現在市場以AI和AR為導向,可以保持與消費者的關聯,讓品牌得以發展,科技業也持續在這份榜單中主導地位,佔百大品牌價值的56%。

據人民網29日報導,騰訊繼去年進入前10名後,今年上升到第5名,品牌價值超Facebook,阿里巴巴的品牌價值也持續攀升,從去年第14名到今年第9名。今年的榜單顯示出有史以來最強勁的年度價值增長,全球百強的總體品牌價值達4.4萬億美元,自2006年初次發布,12年累計增長204%,也是首次實現了所有類別的品牌價值全面增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