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勞工影展 探討職場上性別刻板印象

0
262
今年台北勞工影展活動主題為「你我她的勞力事」。(圖/勞工影展活動官網)

記者/許瑋芯

今年的「台北勞工影展」將於10月26日至11月3日舉行,這次活動主題為「你我她的勞力事」,透過4個不一樣的主題及各國電影,以性別為切入角度的勞動議題,探討職場與職業上的性別刻板印象。

勞工影展在光點華山電影館、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及師大公館校區等地播映,這次有「不一樣又怎樣」、「直到你感同身受」、「像女人一樣戰鬥」、「漂洋過海討生活」4個主題,邀集18部台灣、美國、英國、法國、南韓等國的電影,透過這個影展希望大家重視到性別所面對的勞動處境。

策展人周于萱認為,因為現在明訂各種保障勞工平權的法律,因此2019年已經鮮少討論女性權利,畢竟似乎該立的法都已經有了,但在職場上仍存在著勇敢表達意見卻被無視的女性、因為懷孕而被刁難的女性、被性騷擾卻又被說不要小題大做的女性等問題,仍持續不斷發生。

2019台北勞工影展的活動是開放民眾免費現場索票或團體預約入場,但是座位有限,需要在每場次開始前30分鐘於影展服務台排隊索取該場次入場票券。

詳細活動內容可參考2019勞工影展官方網站:https://www.tilff.taipei/2019/09/2019tilff.html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