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地方創生元年 唐鳳:透過網路取代馬路

0
366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

記者/陳臻

面對台灣的總人口減少、高齡少子化、人口過度集中大都市,以及城鄉發展失衡等問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2019年將會是地方創生元年,落實推動地方創生的工作,透過網路取代馬路,讓中央與民間有更好、更快速的互動。

在台灣社會創新發展趨勢論談演講中,唐鳳提到,數位轉型存在於生活當中,身邊可能出現越來越多新興的科技,人們要學會跟新的物種相處。也認為數位轉型到最後一定會成功,但成功的與否在這中間勢必要經歷過很多次的實驗,比如說數位無人駕駛車,在實驗的過程一開始可能會發生車禍,但在實驗最後一定可以找到安全的參數。

唐鳯表示,面對數位轉型最重要的技能是傾聽,必須要深入民間傾聽問題,讓公務人員們可以聽到民間生活上的需求,進而運用設計思考來解決問題,問對問題比解決問題要來得重要。而108年的課綱裡將加入「自發、互動、共好」的觀念,需要教導小孩的是不要認定特定的問題,要自發找到問題,並且學習與新科技相處。

面對新興科技的發展及地方創生元年的到來,必須運用科技與網路,讓地方產業的人們可以第一手得到中央消息,也透過中央開放資料,讓許多決策可以傳到各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