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文博會 5大展區24日開幕

0
447
華山1914文創園區入口 記者/陳彥儒攝

記者/陳彥儒

2019臺灣文博會24日正式開跑,此次活動展場分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花博公園爭艷館、空總當代文化實驗場、臺北機廠鐵道博物館共五大展區同步展出。活動期間共吸引25國家/地區、超過570家廠商參展、預估達到35萬參觀人次,達參展規模創歷年之最。

今年以「Culture On the Move—文化動動動」為主題的內容強調文化的動態性,而主辦單位除了與臺北舊鐵道線串聯,打造「文化創新廊帶」,更配合舊鐵道廊帶起點之「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及「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於展期間配合規劃各式周邊活動,讓民眾對於臺灣文化視野有全新想像。

現場參觀人潮絡繹不絕 記者/陳彥儒攝

開幕典禮也特別邀請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擔任表演嘉賓,讓藝術總監劉若瑀,率領創團初期成員江宗鴻、吳文翠、邱秋惠等大師級人物,以「『溯』祭典-探詢台灣文化的儀式劇場」為題,在場內各處演出「車鼓弄」、「新嫁娘」、「老虎進士」等表演,再隨著轎子匯聚成遶境隊伍登台營造濃濃儀式感。

文化部表示,一年一度的臺灣文博會,是全臺所有文化創意工作者最重要的舞台,今年捲動年輕世代策展人,用當代眼光詮釋文化各個面向形塑成臺灣品牌,期望臺灣文博會從商展提出文化論述,進而成為文化品牌,最後讓臺灣價值被世界看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