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輪獎 慈濟奪下電視類特優獎

0
386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以「留住一滴水」奪下電視類一般題材特優獎。圖、文/蘇育宣)

記者/蘇育宣

16日「2019台灣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於圓山大飯店進行頒獎典禮,其中「電視新聞媒體報導獎」分為一般題材類與特定題材類,兩類共計62件參賽作品,一般題材類特優獎由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以「留住一滴水」奪下,特定題材特優獎則由壹電視以「新聞深呼吸-翻轉人生路」拿下。

「留住一滴水」新聞團隊代表上台領獎時表示,謝謝公司在募款情況不樂觀時,仍大力支持這次的專題,也希望透過走訪台灣、香港、日本、肯亞等四個國家,檢視台灣對水資源的狀況,並深入了解各國如何珍惜水資源,同時也希望缺水的狀況只存在於報導上,永遠不要在台灣發生。

(「留住一滴水」新聞團隊在發表得獎感言時,大力感謝公司的支持。圖、文/蘇育宣)

此外一般題材類的佳作獎則由中天新聞台的「抗癌新曙光-全面剖析免疫療法引發的藥物革命」奪下,記者李瑞玉在受訪時表示,免疫療法在題材上就偏困難,本身就不是一個能輕易說清楚的事,因此在去年諾貝爾生醫獎之後,就相繼研讀所有國外媒體的報導,而如何在報導中帶給觀眾最新且最正確的癌症治療方法,是在這做這個專題中最大的挑戰。

(李瑞玉記者(左3)表示,在敘述醫療新聞這件事上,要說的清楚本身就是一件困難的事。圖、文/蘇育宣)

特定題材類特優獎則由壹電視拿下,陳雅琳帶領採訪團隊上台領獎,在發表感言時則表示,會堅持製作深度的優質報導。她也分享採訪小插曲,在這次前往不丹時遇上冬天,高山氣候導致溫差大,在採訪時患上嚴重風寒,但仍舊挺著病症,堅持完成整趟跟訪。

(陳雅琳感謝評審的肯定。圖、文/蘇育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