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創投媒合會開幕茶會 將台灣電視產業推向國際

0
271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及國內外代表一同進行啟動活動(圖/沈怡貝攝)

記者/沈怡貝

「2019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開幕茶會12日在台北萬豪酒店盛大舉行,今年共匯聚全球20國/地區,有84名具強大購買實績及潛力的國際電視內容買家來台參與,我國賣家部分則有64家廠商/單位、約244部作品參展。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表示,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是促進跨國合作、交流技術經驗、掌握未來產業脈動的重要平台。這3年多來,文化部積極推動影視政策,希望在資金面、產業面、通路面、環境面等多方面能更有效率、效能,此外,文化部未來也會與文策院積極合作,透過獎補助、投融資的雙軌並行,促使更多產業質量的提升。

這次的創投媒合會將連續舉辦3天,並於14日閉幕,活動內容除有電視內容市場展、新傳播科技展示及縣市政府的協拍服務之外,也會有3場「國際電視產業論壇」,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分享最即時的國際趨勢、成功案例與重要經營實務,以及2場「提案創投會」,讓創作團隊的原創作品被國內外資方看見並進而投資。

三立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台灣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文化部次長彭俊亨、巧克科技新媒體股份公司代表(由左而右)(圖/沈怡貝攝)

此外,在開幕茶會中,文化部次長彭俊亨也頒發「108年度連續劇海外公開播送公開傳輸獎」,由三立股份有限公司《料理絕配》榮獲「海外平臺觸達效益績優獎」、巧克科技新媒體股份公司《HIStory系列第一、第二季》榮獲「海外創意行銷績優獎」及台灣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威廉王子》榮獲「海外行銷推廣績優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