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國際書展落幕 明年將颳韓風

0
259
2019台北國際書展圓滿落幕,今年主題國德國功成身退,明年將由韓國接棒成為新的主題國。(圖/林芷妡)

記者/林芷妡

2019台北國際書展17日晚間舉行閉幕式,今年主題國德國功成身退,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致詞時宣布,明年將由韓國接棒成為新的主題國,且親自與到場的韓國出版協會常務理事朱一尤當場致謝。

韓國文化可說是近年影響台灣的流行元素之一,2020年台北國際書展將颳起一陣「韓風」。今年主題國德國館的三位代表均表示,本次書展充分感受到臺灣讀者的熱情,所舉辦的27場講座均是座無虛席。此外,來台作家對自己的作品可以得到台灣讀者廣大的迴響,除了感到訝異更多的是驚喜。

韓國出版協會常務理事朱一尤表示,除了會將韓國說故事的傳統與在地出版產業的不同面向呈現給台灣讀者,還會帶來韓國出版業及娛樂業的相關互動(圖/林芷妡)

明年書展,韓國將接棒德國成為新的主題國。韓國出版協會常務理事朱一尤表示,每年的台北國際書展都感到相當感動,因為除了看到書展基金會與參展出版社同仁十分兢兢業業,還能看到許多民眾來參加書展,從而能感受到台灣有許多人對書籍抱有熱情。

朱一尤接著說,明年的韓國館除了會將韓國說故事的傳統與在地出版產業不同面向呈現給台灣讀者,還會帶來韓國出版業及娛樂業的相關互動,包括出版與影視或電競領域的合作。近年來韓國出版產業進入新的階段,出版社也希望藉此找到新商機,因此會將出版物與其他媒體進行結合。希望藉此經驗促進韓國與台灣出版業的交流互動,並激發台灣出版社更多新的想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