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假赴陸實習 新聞系學生收穫滿滿

0
168
謝佩樺分享湖南衛視實習生的徵選條件

記者/林靖璇

銘傳大學新聞系11日舉辦實習達人分享會,有10位優秀學生分享暑假實習經驗,其中8位學生前往中國媒體實習,如四川日報、湖南廣電等地實習。他們都建議要主動出擊,才能從前輩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

在四川日報實習的新聞四甲學生余品潔表示,實習看起來似乎是去旅遊,但在實習的每天都有作業要完成。兩週的實習中,體驗當地傳統文化和川劇演出。

余品潔在實習過程中也接到突發任務,擔任模擬新聞談話節目的主持人訪問受訪者,她說,幸好在大三時校內的實習訓練下,才讓她不會太不知所措,順利完成採訪工作。

新聞四甲謝佩樺則是通過甄選順利取得在湖南廣電的實習機會,並且和湖南台當家綜藝「快樂大本營」的導演組一起工作。跟其他單位跑路線新聞的性質不同,謝佩樺強調,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適合的事,就往那個方向去努力。

她表示,在中國實習,不是環境習慣你,是你習慣環境,主動爭取工作機會,了解兩岸不同的媒體生態,才會在實習中獲益良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